劇照.jpg

哈哈,標題應該滿蠢的,對於一個看日劇的人來說似乎不知道廣末涼子,大概就跟卡通裡面不知道柯南一樣XD

整部戲的內容大致上是說直美(廣末涼子)看到最好的朋友加奈子(內田有紀)受到老公DV男對待

而履次想要救他,結果後來就一起去殺DV男了。

然後他們想的計畫又有點蠢,感覺就很容易ㄅㄧㄚˋ康,何況DV男有個超強姐姐(對就是海報後面那時候看超恐怖)

剛開始有同學推薦這部戲其實我不太想看,海報後面那個洋蔥讓我覺得很怪XDD

但後來日文課老師讓我們看了半集之後(又剛好遇到前幾天跟男朋友吵架)

一怒之下就追差不多了,哈哈~~~

 

(1) DV男在日本的存在

對,這是我最近看日劇最想要問的問題。

再看了牙刷與女友們,一樣是內田有紀演的(但他不是被家暴的),也是讓我愛上他的契機 <3

比對偽裝夫婦,對又是內田有紀裡面演被家暴後自立更生的單親媽媽

就覺得哇... 日本的DV男有多少阿?

這個現象被拿出來寫、甚至是演,代表這是一個曾經流行過或是已經流行一段陣子的風潮,並已經開始是"可以說"的現象了。

大家會漸漸開始關注這個話題,並從影片、電影、歌曲等任何媒介裡,去分辨出DV男存在於現實裡面到底要怎麼以輿論或是其他方式制裁他。

看完接續這三部不免懷疑日本的DV男家庭是否真的非常嚴重呢?

為什麼這三部戲有DV男裡面的女生不是逃、就是殺,那法律在哪裡呢?公眾輿論又在哪裡呢?

 

(2) 加奈子是否懦弱

在看這一部片時,我發現自己有一個非常父權的視角,那就是:為什麼加奈子不逃呢?

但是,回頭想一想,當我們在問加奈子要不要逃的同時,那個DV渣為什麼不是他改變呢?

當我在譴責加奈子懦弱為什麼不逃的同時,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不逃呢?

法律的沒保障讓DV渣可以在接近他?娘家輿論或是未來職場輿論?自我謀生的困難?

這些都是一個人表現出懦弱的社會背景因素。

只一昧的要求女性做出改變與抉擇,卻對加害男性不理會,似乎不合理。

 

(3) 廣末涼子~~~~

好XD 這篇的主題終於來了

naomi.jpg

 

廣末涼子裡面演的率直又強悍的個性,我,超,愛!

大概就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又聰明又能幹有正直又想保護愛的人。

而且他真的好美好美好可愛~~~ 他的皮膚貌似吹彈可破XDDD 

他是我的第一部的原因是因為我那個年代日劇紅的就是極道鮮師的仲間由紀惠、深田恭子、綾瀨遙、新垣結衣這類的XDD

所以,我的年代似乎沒有看到他~~~ google了一下他的劇好像也沒啥在台灣播QQ

一點也看不出來像是生了兩個孩子呢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廣末涼子 內田有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ster Wu 的頭像
    Ester Wu

    Sky of Ester

    Ester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